Thursday, July 2, 2009

第二度入院

星期一早上,我找一位專科醫生,希望多聽一個醫生的意見,但是,突然腹痛,被送到醫院急診室,因為我身懷多份體檢報告,當值醫生擔心是我腹腔之病惡化,要我留院三天,七一下午才回歸家門。

事出突然,要我留院,什麼日用品也沒有,狼狽不堪,加上腹痛得死去活來,要打點滴,也沒多理;政府醫院,門禁深嚴,工程師朋友被拒門外,要等到六時至八時探訪時間,才可入病房看我。

當天下午五時到六時是最漫長的一刻,一個人躺臥一張硬崩崩的、冷冰冰的病床,腹腔痛楚不可言喻,天花版都只是無言無語 ... 然後,六時正兩個大男孩衝入來,一個拿著一大堆日用品,另一個有點落寞失措,一見到親人我開始哭起來:如果我就此死去 ...

跟著,我開始氣喘嘔吐,由於我當時平臥,他們害怕我會氣管阻塞而窒息,所以,把我強行扶起坐著,但是,我的身體撐不到、坐不住、倒下來,他們再多次嘗試,直到四隻大手支撐住我的身體,我才勉強坐著 ... 這是我記憶中最軟弱的一刻。

其餘後事,明天再寫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