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28, 2009

寂靜無聲

這是老樹老村即景。噢!樹木長得那麼高了!那年那幾個頑皮孩童,也許都變成老人家了,我心又將何處?

星期天我手術後第一次獨自離家,到一間老遠的舊式茶樓,與幾位前輩茶敍,路上過程尚算順利,但是,仍然是那句老話:世上事情不是理所當然的;我平時「會行會走」的時候,可以做到的事情,現在真有點吃力,例如:公車到站快要關門開出時,我會不會跑幾步,追或不追?當面對曲折迴轉的長樓梯,我平時會怪責那些不肯走多一步的懶人?現在,我要找電動樓梯或升降機幫忙,奈何!

曾經想過,不如不應約吧!假如不去,又領略不到「心有餘力不足」的道理。

我開始了解老人家的需要,明白自己的身體機能多一點,從前喧鬧的外界噪音:名利雙收、光宗耀祖等等,頃刻寂靜無聲!

人最後要歸於何處?努力走好每一步吧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