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25, 2009

溫柔的工程師

我的朋輩之中有多位工程師:電腦,電機、電子、電訊、物料、機械、工業、土木、化工 ... 等等,唯一不認識的是「豆腐渣」工程師。我主觀地以為他們都是鐵漢,是一群沒有感情的智慧型理性機械人,可是今回我病了,卻有著不同的體會:

「電」字輩的工程師,會特地駕車給我買「菠蘿包」作早餐,或替我到醫院排隊等候數小時,或每天致電問候安好,或堅持我要小休吃下午茶,或替我翻閱所有醫學知識文獻,安慰我的無知。

土木、化工工程師,會刻意每天問候我,會協助分擔我的工作,會特別請我吃午飯,知道我只吃魚、蛋、豆腐等簡單食物,會整桌飯菜都是這個類別,還小心翼翼招呼我吃。

機械、工業工程師,會給我說笑話,會細訴童年往事,會帶開沈重的健康話題,會送上無數溫馨的祝福。

噫!我十分享受工程師的溫柔,和溫柔的工程師。

2 comments:

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...

好一個「談笑有鴻儒,往來無白丁」!

心言 said...

看似 '小病是福',
祝願早日康復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