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28, 2014

兩條腿走路


去年腳傷,因為肢體動彈不得,一年以來,連健康也撐不下去,我只好退出所有的工餘活動。今年是我成年以來最清閒的日子,只做「一份工」;但是,時間多了,注意力只集中在公司,另一問題又出現:我看不過眼因循、腐敗等壞份子,纏繞、霸佔公司管理層。

也許,任何事情都不用做到最好。如果公司所有的難題都解決了,那些因循份子就沒有存在價值了;職場的生存之道,就是創造及維持自我存在的價值嗎?如果公司不能沒有「我」,這個「我」便可以千秋萬世,加官進爵了。

我痛定思痛,不可以放棄自我空間,要堅持調節生活。

Time flies. I can't afford always doing something I don't like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