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12, 2014

友誼定義


去年底,友人蓮的母親逝世後,我才多見了她。聽來很荒謬!事實的確如此。我們年青時相識,她是二號老闆的秘書,我是練習生,專門幫一號老闆工作;我初入行,她見我笨手笨腳,不忍心我捱罵,特別下班後靜靜教我。我們兩個人一起加班、吃宵夜的日子,特別長、特別多,感情也特別好。

後來,我轉職,二號老闆又另開新公司,大家分開了。假期見面的機會,越來越少,她也沒有多加解釋。去年,她母親逝世後,她突然跑入我的生活圈,她直言:母親走了,時間多了。這是,她生活的真相,母親病了十三年,她的假期一定在家,週末是工人姐姐的假期,卻是她照顧媽媽的時間。現在,朋友間,大家都找節目陪她,這是老友的「義」吧!

話不用多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