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16, 2014

賭博新論

香港人賭博成風:買「六合彩」、打「麻雀」、鑽研賽馬、分析球賽、以及各式各樣的賭法,數之不清。我一向是賭門的門外漢,某天卻被一位前輩大師說服:賭博時,具有智慧,可以是一種投資。

他從不看馬匹的血統資料,更不看晨操晚練,連名字都不問,只看出賽前的賠率,按自己的經濟應付能力,先定下全年投注金額,然後,按比例投注在每一場多隻馬匹上,熱門、冷門都有。據悉:每一個馬季,可以有平均百分之四十之利潤。當然,我沒有問他如何分配,我相信這是他「個人心得」;但是,用整季多場數計算得出一個平均值,來攤分輸、贏的風險,此原則是具邏輯的,我理解的。

賭博,能夠變得如此理性、冷靜,不會計較一場的輸、半場的贏,有「輸得起」的預備,也許心態比較健康一點。

2 comments:

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...

小賭怡情,大賭可以盡毀前程。

我連 649 都不買,與睹無緣!

Teresa Tsang said...

梁兄:

我也與賭無緣!(一笑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