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2, 2014

安樂窩


附圖是物華街市集一角,在已經圍上街板的清拆範圍,幾位露宿者的安樂窩,旁邊是支持保育的藝術家作品,這裡就是香港社會的縮影之一。

我要懺悔,我在寫今次博文時的考量,面對同日拍攝的一堆照片,我要介紹香港市民如此堪虞的狀態,還是寫我星期六晚到尖沙咀與朋友聚會吃飯(「撈起」酒席)的歡樂呢?我想了一會,我的決定是:這個 ...。

在香港,生活仍然逼人,卻沒有以前「獅子山下」模式的支持。



下圖是一位露宿者,早上起來,正在欣賞保育藝術家的作品。場景就是快要清拆的市集小巷。

2 comments:

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...

多謝您的分享。

Teresa Tsang said...

謝謝留言。

我還會再去看一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