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26, 2014

建設生活


翠翠辭職,昨日最後一天上班。突然要求跟我「傾契」,她大膽地關上房門,(註:她不是我部門的員工,沒有工作從屬關係),坐在我面前,跟我訴苦:「新來的小姐,人工和我現時(最高)一樣,工作量比我少一半,為什麼呢?」我說:「那好!就證明你決定離開,是對的。不是嗎?」

我勸慰她:人肯離開安樂窩,到未知的世界闖一闖,才無悔一生。我自己就是太乖,渾渾噩噩一生,不敢冒險,沒有半點成就,只是一個聽話的孩子,一名勤奮的員工。真不爽啊!

2 comments:

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...

翠翠的問題是不是應該跟她的上司講呢?就因為這般不明不白的辭職,太衝動了吧?

Teresa Tsang said...

梁兄:

翠翠三年零八個月以來,反映工作量不均,依然反對無效!

辭職後,新來接替她的小姐:一下子,在同薪酬下,可以減輕工作量。

我都想辭職去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