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28, 2012

我的聖誕日午餐


我平日反對單獨拍攝食物,覺得沒意思。但是,這碟子上的食物,除了是老師烹調之外,還是我第一年在外寄宿,第一次在外過聖誕的回憶。今年重新吃一遍,別有一番滋味。

當年老師初出道,漂亮、聰敏、熱誠,我們一班英文差,想盡辦法,哄我們學。某年聖誕假期,請我們到自己家中,搞大食會,連自己的睡床都拆掉,騰空位置,讓更多同學可以參加。男朋友(後來的丈夫)打電話來找她,我沒頭沒腦接聽,我親耳聽到她推掉他的約會:「你自己看電視解悶啦!我忙著。」她結婚時,八十個同學合唱聖詩,小教堂也水洩不通。

然後,我沒有把她放在心上,直到我幾年前病倒,她又出現在我的生命軌跡中,她隔幾天來到我的病床前打氣;之後,我成為她家中聖誕日午餐的當然客人。

今年她問我:「工作如何?」

我說:「... (行貨答案)!」

她說:「其實,教書幾好,可以不斷跟不同的生命溝通。」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