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19, 2012

無名崗


上星期日清早,我獨個兒街坊裝爬上家居附近的小山崗。其實,我說「附近」是不對的,因為我步行了大半個鐘才到達附圖的山腳,我的鄰居一定會乘車來,香港的公車實在太方便了。

當我站在樓梯傍,遠眺新建的屋宇,一位好心嬸嬸從山上下來,跟我打個招呼後,說:「你不要上去了,這麼晚,天氣太熱,你會支持不了!」我呆了一陣,心想:「現在只是早上八時而已。」不過,表面上我還是禮貌地對嬸嬸唯唯諾諾:「好的、好的!知道、知道!」心底裡,我就是好奇,越是叫我不去,我越是想上去。


暫且不說上山情況,在路途中,看到一種我不認識的小花(附圖),來自一種蔓生植物,攀附在鐵絲網中。與一些不知名的東西遇上,也是一種緣份。

上小山崗的路看起來十分簡單,除了起初的梯級筆直,沒有喘氣位以外,每一段梯級之間,還有一段長長的羊腸小徑隱藏其中,身處山腳的人,看不透。上山看似容易,實踐十分艱難。像我一樣,走到半路,汗流浹背,體力不支,又不甘心下山的「衝動派」,真是進退兩難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