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14, 2012

與蝴蝶面對面


午飯時間,同事駕車過來接我去午餐例會,到達停車場,我剛下車時,突然一隻蝴蝶飛來,停在我的背心之上。蝴蝶逗留良久,給我足夠時間拿出口袋中的手機,轉換拍攝模式,自拍一幀照片。

與蝴蝶面對面,我戰戰兢兢,面容扭曲,停止呼吸,她卻沒有害怕,還展一展翅,顯示出她的美麗斑紋,然後,慢條斯理地飛走。

面對未知之事、疑慮、困難,我們都一樣面容扭曲,把障礙物無限放大,忐忑不安。我想起一些耳熟能詳的老話:最壞的敵人是自己,最危險的關卡是如何面對自己等等。要跟自己好好相處,難嗎? 幾時我們能夠感覺自在,生活就可以快樂點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