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13, 2012

聖誕紅沖喜


一早醒來,不願起床,更不願上班。好不容易,起床、梳洗、出門,及機械式買了一個菠蘿包,準備作早餐。

我到達公車站,公車遲遲未到,無聊站住吃手上熱騰騰的包。一位候車女士過來搭訕說:「菠蘿包熱騰騰、脆卜卜,不錯嘛!」「嗯!對!熱騰騰。」我笑一笑。「妳八點半上班嗎?總是碰上妳呢!」

她說:「不!八點九上班,五點九下班。」

我說:「吓!九個鐘。」

她說:「我做清潔的,全公司六個人,有四個人帶飯,中午要等人家吃完飯洗飯盒時,我才叮飯食,我兩個字(十分鐘)就食完啦!我地公司幾好架!糧期準。

我阿嫂又係做清潔,係老人院幫老人家沖涼,要輪班當值,有時要返夜班,又要湊仔女,仲辛苦啦!

所以,今晚輪到我要煮晚飯 ... 有點趕!」


噫!我們身在福中不知福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