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27, 2011

港孩成人版

我今午讀早報,看到一則「職場見工」小故事:

"日式食肆連鎖店,其培訓及人力資源發展經理,不時接到家長電話,質問為何子女遲放工、甚至代仔女辭職:「以前對於這些事會好反感,現在已接受了!」

她在本月初的招聘會上,遇上陪同21歲兒子搵工的家長:「母親站在面試的兒子旁邊,我叫他自我介紹時,兒子還未開口,她即時搶答『他叫xxx』……」

她請母親在外面等,對方卻堅持留下,為兒子壯膽,經再三勸告下才離開;當她跟兒子交談時,發現對方表現退縮:「他不斷說好驚,問他驚甚麼,他卻說唔知!」

惟她認為他有心找工,願給他機會到拉麵館工作,但竟惹來母親的不滿:「想啲輻射整死我個仔?」最後只好著對方回家等消息。"

怪不得我上個週未到長輩家吃飯,他18歲的愛女,吃白灼蝦,可以「十指不沾陽春水」,無殼蝦肉會自動送到嘴邊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