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September 25, 2010

一部相機的幽亡

那天在路途上,黃昏時分,前輩突然叫停小車,一手拉著主席跳下車,另一手拿起原本掛在我頸項的相機 ... 我驚魂未定,下車看到路邊田間有一大堆玉米,剛剛收割的,好像一個又一個小山丘一樣。

我們穿梭田邊,來到村舍的屋前「曬場」,找一處「豐盛」玉米堆做背景,正要替主席拍攝一張海報照,前輩突然摔了一交,我一步跑上前幫忙,結果人就掉落濕泥之中,相機就跌在石頭上,幸運地人只變成泥漿鴨,卻沒有嚴重受傷,相機鏡頭就應聲斷裂,機身凹陷。

當前輩再拿出他自己的相機,我們兩隻泥漿鴨,成功拍完海報後,大家高高興興返回車上時,我仍然在靜靜懷念著,這位「跟隨我多年的同伴」的幽亡 ...

4 comments:

心言 said...

人, 安然無恙就好了,
相機嘛...去舊迎新吧 : )

中秋節有多吃月餅嗎?

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...

獵狗終歸山上喪,將軍難免陣中亡...

您的相機壯烈犧牲,亦算死得其所。能夠保護您幸免於難,亦忠義兩存也!

僅以至誠向它敬禮。

Teresa Tsang said...

心言:謝謝您的安慰!不過,我對著支離破碎的相機,不瞞您,都像小朋友一樣哭起來。

我中秋節沒有吃月餅,正因胃痛未癒!

Teresa Tsang said...

梁兄:

是英雄,才懂識英雄,才會重英雄!

我替「他」向您回一個敬禮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