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8, 2010

識轉彎

「腦筋識轉彎」是一種福氣,是一種恩賜,同意嗎?不一定要貿然急流勇退,但是要知所進退,對嗎?

昨日「奉命」跟一位老師吃午飯,我坐下兩小時,他沒有停過口訴說「冤情」:他跟合作伙伴貌合神離三年多,慨嘆合作十多年的公司可能前程未卜,細節下略五千字,我插嘴並要求長話短說:「您自己有什麼想法?要不要拆夥?」他面露難色,又沒有主意。

老師重新續說:對方要公司改名、搬遷辦公室,我讓他!要扶植親信做董事,我讓他!要我退位不做管理,自己做董事長,我讓他!要更改股東分紅制度,我讓他!以為他會留下來,公司不會拆夥解散,直到現在三年多,他還是步步進逼,對我「趕盡殺絕」。

請問我可以怎麼辦?

(唉!我無言以對,聰明的網友,您們能夠出謀獻策嗎?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