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February 26, 2009

曙光

昨天在工作地點附近遇到B,他是我的一位舊同事。

我和他共事時,他是辦公室助理,可是他的志氣不少,靜悄悄對我說他要唸法律,我多次鼓勵他,午飯時跟他在辦公室附近法庭的樓梯底,一邊吃飯盒,一邊說說我懂的法律小故事,沾染一些法律靈光。

之後他唸夜中學、多個證書及文憑班,初時一切順利,當嘗試遙距學習的法律學位課程時,可惜英文根基不好,不能過關。

後來我離開舊公司,也少聯絡他。

今次的重遇,他高興地說:「我跟你一樣!」我答:「 ...」。他續說:「我完成了過半一個"法律與國際關係"的學位課程,快要畢業了;還有一家外國通訊社定期用我的評論稿,你知道我一向有興趣也熟悉中國國情及俄羅斯的國際動態。」我答:「我十分十分高興 ... 電郵你的手稿給我 ... 拜讀 ...」。「你用中文寫稿?」我好奇地問。他答:「不,是用英文;那是一間俄羅斯通訊社,我又不懂俄文。」我回應:「哦!」我高興得有點語無倫次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