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10, 2009

元宵節的禮物

昨天IT同事特別來到總公司,幫忙計劃搬遷辦公室的種種細節,重整電腦網絡的安排等等;中午大家一起吃飯,這次我們只選快餐連鎖店落腳,誰說金融海潚已過!叫了一客咖哩、一個煲仔飯,便快速解決一餐。然後,他說要散步一會兒兼購物,我便充當響導陪他到處逛一逛,遊玩到一間香薰連鎖店,同事停下來選購,我多口問:給誰人送禮物?他說:太太。我再問:為什麼?生日?他說:元宵節嘛!我答:哦!於是,我便興高彩烈幫忙選購品種,替人家太太費周章。最後,他買了一大袋禮物香薰:有英國士多啤利味的、日本櫻花味的,還有一種橄欖味的,聽說可以寧神安睡的。

當我感到功德完滿之後,便預算帶他回到辦公室再開工,順道他想買一杯咖啡,我便自薦介紹一杯特色焦糖咖啡給他,為免防礙他的工作,著他先回去,我在等待製作稍後再拿咖啡回辦公室。

誰知道回到辦公室我辦公桌上,放置了那種橄欖香薰,同事說:它就是妳的元宵節禮物!

我無言半晌;有時間,耕耘於一時,收穫於他朝。我想起 ... 這幾年我著他進修的說話,他愛理不理的模樣 ... 直到他升職 ... 仍然一貫愛理不理,直到昨天 ..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