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8, 2009

您是我的眼睛

昨天整天為一個慈善音樂會做攝影義工,從採排、到正式音樂會,一共七、八小時連續在拍照,十分困倦;但是,當音樂會幕幔正式升起,我聽到一位失明的鋼琴家,自彈自唱一首歌曲:您是我的眼,我的心溶入了他的音樂:

...

眼前的黑不是黑,您說的白是什麼白
人們說的天空藍,是我記憶中那團白雲背後的藍天
我望向您的臉,卻只能看見一片虛無
是不是上帝在我眼前遮住了簾,忘了掀開

您是我的眼,帶我領略四季的變換
您是我的眼,帶我穿越擁擠的人潮
您是我的眼,帶我閱讀浩瀚的書海
因為您是我的眼,讓我看見世界就在我眼前

歌曲的旋律使我十分感動:如泣如訴,歌者他自我超越,離開自己的不足、開拓無限可能的精神,使我更加佩服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