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28, 2008

山雨來

零晨的悶熱,加上今早的雨,沒睡穩的我,心情有點煩亂,為什麼天雨會擾人?還是庸人自擾呢!

有幸,辦公室有一扇窗,看到正午時份的天色卻像黑夜,一點也不透光,雲厚厚的,壓迫著天邊,山頂淹沒了,樹木叢變了黑幽幽的鬼魅,我望著自己反映在玻璃窗屏上,印在文件夾中,存活在一種虛偽的光華中!

這是我嗎?假如沒有這辦公室的名牌,我是我嗎?

昨晚,我走到一班電腦人之中,指導他們在這商業社會的謀生技倆,有打瞌睡的,有眼光如炬的,有馬馬虎虎的,在這知識就是力量的社會,原本休息的時間,用作商業功能式,美名為「進修」的遊戲,唉!

而我就是幫凶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