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23, 2008

走進陽光裡面

今午我在陽光中行走,感覺好「陽光」,天藍了,葉綠了,花紅了,人陽光了。

我常常抗拒聽專業技巧的課,只想是騙人的技倆而已,今早我半推半就上了一課,感覺良好,老師很專業,又他鄉遇故知,中場同學沒完沒了的訴說自己近況,竟又沒有半點生疏的感覺,我喜歡學校、老師、同學的關係,永遠都是一樣,時間沒有磨滅互相的信任。她是我十年前的同學,她那時是「重返校園、轉系轉行」的師姐,所以,畢業後她在江湖十年多,現在已經退休,做著「半職」的顧問工作,好不逍遙自在!

人之生老病死,如出一轍,她二話不說交代了十年的事,我仿佛看著她結婚、生子、開設公司、退休、送別癌症老媽、當義工、重出江湖當顧問,一切一切都有點像是我自己的將來,人啊!你能逃嗎?

我想我會試一試,當下,做我喜歡的事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