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5, 2008

也是五四

再三寫「五四」,朋友說:今天才完全了解五四,奈何激情已過,是嗎?會嗎?我說:五四的激情不是青年人的專利,更與年齡無關;舉例說,我都不再年青多時,仍然堅持唸書,直到現在,因為我相信,無論個人或國家,進步都是從求知求真而來,什麼新奇古怪負面的事情,也多多少少帶出人生新的衝擊。

我試過主動寫信請教一位數未謀面的教授,他的專項研究,他回覆了一封長信更附上好幾本他的著作;之後,我們通信多次,最後,我的畢業論文通過他出版了。

我十分幸運,常會在負面的我之中,痛定思痛之後,找到新指引;身邊的黎老師就好「五四」了,他對什麼事情都好奇,我跟他拍攝街頭的垃圾堆,也用了好半天,而且攝製經年,「存貨」頗多,可能快要「展覽」了。

兄弟姊妹,你還年青,讓我們今天一起「五四」吧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