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3, 2008

八十年

我昨晚參加「聖類斯」的八十歲生日宴,雖然不是舊生,也不是家屬;我是專程為一位老師而來,都沾染到那種莫名的興奮,畢竟八十年不是短日子。春風化雨,只問耕耘不問收穫的精神,最能打動我。

老師一生教書;因為是澳門慈幼會舊生,對香港的慈幼事業不離不棄,多難的境況,也捱過去;三個兒子都是「聖類斯」舊生,好等老爸在校內親自照顧教導。

除了教好三個兒子外,老師還會招待清貧學生回家居住,費用全免,方便應付會考、高考;我坐在席間,只見學生團團轉,圍著他,好不熱鬧!

我都是幾位老師「揍大」,吃老師的、住老師的、用老師的 ... 有點淚光 ..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