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6, 2017

路直路彎


放下,說易行難。怎樣放得下呢?

自己回顧:沒有什麼學識,沒有什麼成就,在這個網絡年代,差不多人人都會有一些「電子足跡」,但是,人家不會在搜尋器中找到我的名字。

幾十年來,我是誰,做過什麼,只有自己知道。近年,愛上看傳記,某名人的一句話:「我曾經來過!」讀著使我黯然落淚,我問自己,我可以對人(或者生命、天地、世界)說:我曾經來過嗎?好像不能!真的沒有什麼?

昨天開始,媽媽腳患好轉,感冒也好轉,咳嗽聲輕了,我睡得好了一點。她表情愉悅了,偶然會哼唱一兩句老歌,她故鄉的兒歌、山歌之類。

對公司老闆們,經過十多年的掙扎,我也漸漸找到適應之道:在無傷大雅的時候,好像對待貓咪一樣,順著牠的毛。他們也摸索到,亦會尊重我那條最後原則線,絕不輕易超越。你好我好!

3 comments:

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...

"人生到處知何似,應似飛鴻踏雪泥。泥上偶然留指爪,鴻飛那復計東西。"

Teresa Tsang said...

真對!是那位詩人的作品呢?

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...

蘇軾,和子由澠池懷舊 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