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2, 2017

五月花


星期日天色放晴,我再三鼓勵之後,淑女媽媽才肯出門到外面走走。

喝完早茶後,我拉她到對面的九龍公園遊一遊,雖然這裡的一草一木,我們都十分熟悉,但是,冬去春來,景致仍是不一樣。上次在入口花開滿枝的黃花風鈴木,已經掛滿串串毛豆,果實盈盈的。簕杜鵑花也落紅點點,十分淒美;池中大紅鸛們還未活躍起來,吃著早餐而已,沒有哇哇大叫,裝模作樣。

隨後正午,太陽出來了,我們躲在公園的太陽傘下休息,媽媽看到一位老太太由家人扶持鼓勵下,努力學行路,一、二、三的數著,她頻頻嚷著:「真好心機」。我趁機「教訓」她,可以自己行路,多好啊!以後,要多走走啊!她沒有回應。

尾站是「文物探知館」,在展覽館入口,我們遇到幾根黑柱,沒有掛上什麼,我看到「touch and see」字眼,鼓勵媽媽摸摸柱查證一下,當她手觸到柱時,光影圖像就跳出來,她感到十分興奮!再和我一起玩觸屏幕「尋古物」遊戲 ...

親子遊戲,同樣也可以「樂老」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