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18, 2017

一隻牙


星期二晚我去看牙醫,指令是:要拔掉一隻牙。牙醫只說要拔掉,沒有其他選擇,她說:「留下,也沒有用!」我沒有提出反抗,也實在不能,因為牙醫手拿工具還在口中,她卻問我拔掉與否,我只好稍微點頭。

在牙醫工具聲中,時間好像停頓了,首先清潔牙齒,牙醫工具在口中舞動,聲音並不友善,活像刀光劍影,殺氣騰騰,機械鑽探似的,好不容易聲音停止,然後,我要坐起來清水漱口,她還強調叫我多漱口幾遍,脫牙後,就不可以漱口了。我心想問為什麼,卻又不能,牙醫診所內,除了工具聲,就是牙醫自說自話,病人有口難言。

牙醫續說:一隻牙從健康成長到要拔掉,不是一朝一夕的事,都是它主人多年的疏忽。啊!是我多年來沒有照顧好牙齒,令到牙齦感染細菌、發炎,牙齒壞死,的確我是一個多麼不稱職的主人。真慚愧!

1 comment:

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...

棄我去者,昨日之牙不可留;亂我心者,今日再想多煩憂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