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19, 2017

蝸居


這是我看到蝸牛寶寶的第三個年頭,友人問:「牠們的爸爸媽媽呢?」的確,很少機會看見較大的蝸牛,說不定牠們都外出返工呢!一笑!常常都會在沒有相機時,碰上特別想拍攝的,例如:雨中初生蝸牛;只有用盡手機功能的極限,拍到多少,就多少。天意也!

近日,繁瑣工作較少,心境比較清閒,卻又感到「人生無意義」了。老闆星期一接近放工時回到辦公室來,和財務大臣聊一聊之後,才找我聊聊天。我實話實說告訴他公司最近的荒謬事件,沒有避諱,表明立場。人到無求膽子大,這是我最好的時候,也是最壞的時候,人沒有進取心,不求升遷上位加薪,什麼都不怕了,直話直說。

昨天,EW 又說:不知道怎樣鼓勵 BL 工作,才對?日常刻板工作,嫌沈悶,不喜歡;全新項目,沒有先例可抄襲,不知道怎樣埋首。「吓!太挑剔了吧!」我答。然後指出:「你自己先心平氣和,再跟他好好談一談。」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