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ugust 8, 2014

旱地野花


友人要寫小說,反映此時此刻的社會、時代、自己的經歷等等。我簡直羨慕不已!好偉大的目標啊!

其實,我也立過類似的目標,我喜歡閱讀、寫作,希望留「言」於後,我說留「言」,不是留名。人能夠看透世情,才懂得重新組織情節寫出小說來,一點都不容易。

單是肥仔一個人的故事,我也看不透:肥仔在十歲前跟父母移民加拿大,不是讀書材料,輟學後和媽媽吵架;獨自回流香港,不上學,也不上班,靠女朋友經濟支援。當女朋友變成註冊西醫,和他的太太的時候,他竟然乖乖地肯到媽媽親戚的公司上班,一做差不多十年了。親戚叫他進修、升職,他拒絕了,樂於做低職。

我真不明白他,他的生活哲學是什麼?

4 comments:

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...

每個人都有一個自己的故事,只不過故事內容牽涉了週遭的人,要顧及到別人的感受和反應時,下筆就不容易了。

Teresa Tsang said...

梁兄:

那說寫小說吧!

有說:歷史中所有的人名、地名,都是真的,內容卻是假的;小說中所有的名字全是假的,內容卻是真的。

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...

企待您的小說發佈會:)

Teresa Tsang said...

梁兄:

好!由您的故事說起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