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25, 2013

善心人


今日,我撐著拐杖外出,下車時,天突然下起雨來。我背著一個背包,一手拿著一個環保袋,另一手撐著拐杖,只有冒雨繼續行走,一步一步過馬路,雨點重重打在頭上、臉上、眼鏡片上,視線漸漸有點迷糊。忽然,眼鏡片清晰了,心想難道雨點停了?轉頭一看,我身旁多了一位銀髮女士,她撐著傘替我遮風擋雨。

「啊!謝謝您!」我說。

她微微一笑作回應,我續說:「下雨天,狼狽不堪。剛才車站,我看到有位伯伯跌倒。」

她說:「我看到你去幫忙,但我不敢,因為自己年紀大,我恐怕越幫越忙!」

「怎會呢!您好精神、好美!」我答。

「你猜我多大?」她考我。

「六十左右。」我說。

「我請你飲茶!」她笑說:「我八十有多,共有四個曾孫,最小的都唸二年級了。現在,我正要去接那個最小的曾孫放學。」

她把我送到有蓋的走廊裡,然後在我眼前遠去。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難得人間有情:)

風信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