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20, 2013

好心人


今日是物理治療日,沒有上班,我獨自到醫院,在往返之間,我嘗試乘港鐵,車廂擠滿人,而且多是「低頭一族」,即時刻把玩聰明電話的朋友,過了一陣子,居然先後有兩位乘客讓位給我。不過,說時遲、那時快,有人比我更早「上坐」那好心人讓出的座位。沒話說!

回頭說:好心人一號是一位女士,坐在距離我較遠位置,偶然抬頭看到我撐著拐杖,馬上起身,輕聲叫我坐,我未反應之際,一位剛在她附近的男士欣然坐下;好心人二號是一位年青人,正捧著遊戲機狂飆,距離我比較近一點,同樣地偶然抬頭、讓位,我說自己快下車,請他坐回原位,不過,我們言語間,附近一位女士毫不客氣「一屁股」坐下。年青人無奈站在我身旁,繼續玩他的遊戲機,所以,我下車前,特別趨前向他道謝。

肯讓位的好心人,漸漸減少呢!

3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那些"捷足先登"的無良份子實在可惡,讓位的好心人為甚麼就不直斥其非呢?!

風信子

Teresa Tsang said...

風信子:

好男不與女鬥瓜!

Anonymous said...

好人要好到底先啱吖嘛!

阿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