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1, 2012

足不出戶


「七一」應該像新年一樣,喜氣洋洋;現實卻不是!電視機的官方畫面,不斷重複「東方之珠」會更璀璨,明天會更加美好;現實卻不是!


我一再想起「東方之珠」,這首老歌。(作詞:鄭國江、作曲:顧嘉輝、 編曲:褚鎮東)

極目望困惑而傍徨
可喜的是眼前繁盛現狀
新的生活新的奮鬥
鬥志化為強勁力量
此小島外表多風光
可哀的是有人仍住陋巷

*若以此小島終身作避世鄉
群力願群策東方之珠更亮更光
念舊日信念何頑強
幾經風暴雨狂還冒巨浪
新的迫害新的引誘
有正有邪何處是岸
小島中路本多康莊
可哀的是有人仍是絕望*

今日,我和媽媽住在尚算舒適的窩居;但是,的確有人仍住陋巷。究竟市民年年上街,可有作為麼?七一使我足不出戶,使我深思何謂「香港核心價值」。自今年三月以來,我的工作環境氣氛,突然「政治」起來,使我不可以安分守己,只照顧工作;以我的職場直覺,為求自保,我都政治起來,小心翼翼工作,提高警覺。因緣際會,自願協助劉總,使我突然升職加薪,位列管理層。七一後,公司內明顯的改革,將會風起雲湧,或許腥風血雨,江湖將再現爭霸戰呢! 噫!七一快樂!

1 comment:

wade said...

時刻飛在雲上,睇實o的! :) Congrats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