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9, 2012

升遷



現場是工地貨櫃辦公室,現時是正午攝氏33度,我剛剛吃罷那個不知名的飯盒。

「升」似是好,「遷」卻不好;人老了,我每每害怕改變。在這裡工作十年,每天工作的內容都差不多,久而久之,我變得麻木、怠惰。當我放棄自己,拒絕相信自己的事業會有什麼成就的時候,我突然「被升職加薪」,使我平靜的工作生活增添變數,心情惶惶然。

為什麼如此呢?這路是如何走過來呢?

我沒有聰慧的職場能力,只是默默耕耘,安份守己,好好完全份內工作,與老闆保持「君子之交」。閒暇,我最愛讀書,不管有用無用,把業界與我工作相關的課程,都讀過一遍;拿到專業證書,哄自己開心。朋友都取笑我,只是一部讀書機器。

想不到:年紀一大把,面對新工作,還可以!


圖:紅樹林開花

2 comments:

心言 said...

自我增值,默默耕耘,安守本份,
好好完全份內工作,適時做多少少嘢,
與老闆「君子之交」,。。。
在任年資 + 適齡,
都是升職元素,您都完全擁有,
珍惜努力,加油!

Teresa Tsang said...

心言:

謝謝鼓勵!

現在還是心情惶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