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ne 24, 2012

大澳游涌


我是一個不合格的香港人,遲到一天,錯過了一年一度的大澳游涌。上圖是游涌之後,龍頭和各個參加者的旗幟陳列在村口。今早有位親戚接了媽媽去吃素菜,沒有我的份兒,我無意之中遊覽大澳兩小時,到達時已經正午,東闖闖西逛逛,肚子餓,偶遇一小店,門口有一個排隊的指示版,中英對照。

「吓!蝦豬餅(又名:HUSBAND)十八蚊一個?」我心不禁驚訝。原來此餅材料包括:蝦醬豬肉、生菜絲,用薄餅包裹來吃。老闆問:為什麼我前兩天不來大澳,為什麼錯過「大澳游涌」;我頓時啞口無言。他續說:香港人十分幸福!看完長洲搶包山,便有大澳游涌;看完游涌,便有盂蘭節盛會;看完盂蘭,便有大坑舞火龍;一年四大節目,都是世界文化遺產。


「是!是!是!」我答。「明年一定來。」看!家家戶戶,掛上彩旗,喜氣洋洋。嗯!為什麼家家戶戶門口,都敬奉一塊石頭呢?明年一定再問那位伯伯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