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11, 2012

為什麼攝影


時值午飯小休,仍然回味昨天的荷塘。

星期日的清晨,媽媽早已晨運完畢回家,我仍舊睡眼惺忪,賴在床上。我實在過意不去,心想幾個星期天,都因為工作、或是整個星期過度工作,而賴在家中,只吃不動。我的不動、不作為,對媽媽來說,這會又是一個沉悶的星期日。所以,我爬起床來,提議到新界走走。

窗外滂沱大雨,雷暴警告之下,要考量天氣突變的「退路」,郊遊地點的選擇不多。我邊行邊想,不經意地來到雲泉。為什麼是雲泉?除了撤退方便,還有媽媽愛吃的素食。

哇!沿途雨勢頗大,到達目的地之後,反而雨點輕了。

剛剛年初三來過的池塘,被一大群攝影愛好者團團圍著。那時空空如也的池塘,變成一個茂盛荷塘!媽媽也高興起來,驚訝荷花麗影。她回憶說:「年初時,又冷又大風,這池塘只有淤泥,連水也差不多乾涸了。」

媽媽興奮地要我拍攝荷花:「這朵要拍下來,那邊還有一個蓓蕾,遠處的兩個蓮蓬,你看見了嗎?」於是,我都一一拍攝下來。

昨天上載的荷葉照,是我自己的作品,不是媽媽的。(一笑!)

後記:媽媽的荷花作品

1 comment:

心言 said...

好美的荷花!
伯母有眼光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