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8, 2012

山中雲城


昨晚我到民政署當值,遇上我從未遇過的故事:

甲小姐的父親年初去世,但她與兩位兄長感情不好,父親喪禮剛完,一位兄長以要賣掉父親的物業還銀行按揭為名,強下逐客令,叫甲小姐搬走。原本與父親同住的甲小姐,頓時無助,她賴著不走,打算向兄長還擊;她拿著父親的銀行簿,到銀行提款,向職員解釋:「我是銀行戶口持有人的女兒,他去世了,我等著錢辦喪事。」銀行職員當然不放錢,要她證明自己的身份。她不是在香港出生,沒有本地出生證書,所以她來到民政署求助。

我平常心地答:「那就到國內你的出生地,取出生證明吧!」

她說:「不行!不行!」

「為什麼呢?」我問。

她「一輪嘴」地說:「我不知道自己正確的出生地點、不知道醫院名稱 、我不認識村里鄉親、我嫂嫂的外家在附近會監視我的一舉一動、我沒有錢回國內、我沒有時間到鄉下、我的回鄉證過期了 ...」

聽到這裡,我真的 O 晒嘴!

她續說:「我昨晚想到今晚要來民政署求助,睡不著!好像背著哥哥,找幫凶,強取爸爸銀行戶口的錢!」(甲小姐邊說邊哭 ...)

註:各位網友,我都聽得糊塗了!您們聽得明嗎?

2 comments:

心言 said...

甲小姐同兩個哥哥係同父異母嘅兄妹關係,
一個善良無知,無機心的小女子!

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...

這位小姐可能只是想找個人傾訴一下,渲泄一下吧?您不需要太認真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