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21, 2012

眼睛晴


人到中年,又工作了一段時間,好像再也沒有什麼「激動時刻」。

想一想,這是主觀的意願而已!

昨天我就高興了一整天:「對啊!我能!」

劉總公務忙碌,他的助手EW卻以愛理不理的態度,「對應」他。劉總靜悄悄地叫我幫忙,我一口答允,默默耕耘做了個多月「打字員」,處理劉總累積的文件。昨天早上,劉總外出開會,一個相熟客戶傳真要求公司出「標書」,還說已經一等再等,沒有同事跟進。我自動上網找資料,看工程草圖,解答各項招標的要求,幾近半天才完成 25 頁的標書草稿。

午飯時間,劉總趕回來,我一心呈上草稿,好方便他批改:一、劉總微笑收下,二、半小時後,劉總問我如何定價,我向他指出工程草圖的細則、計算方法和最新物料價格。他親切地說:「全對!」

我差不多即時驚叫:「對啊!我能!」

我不是唸工程的,從未做過標書,能夠獨立處理一件新任務而「全對」,我十分高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