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February 29, 2012

連繫無常


哇!每四年才一次的2月29日。

最近,我到醫院探訪老友的母親,她病倒後,反過來更緊密地維繫了兒女們。 我心深感動;之後,我寫了以下一段電郵:

"嗯!生死有命,富貴由天。我想人生的重點是:如何走過去。人生是一個已知開端和結果的過程,只是每一個人的「旅程」不同而已。看見您們兄弟姊妹同心,相信您媽媽也十分安慰!不過,老病難免,容許我說,您也要有心理準備,母親終會有一日離去。我常常輕描淡寫地「預備」我媽的生死觀,例如:「兒孫自有兒孫福,不要過於掛念兒孫,如果有天使來找您,就跟她去好了;或者死後如何處理骨灰?」感恩!她都嘻嘻哈哈答應我。"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