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February 9, 2012

左與右

我上月開始申請一項銀行服務,基於消費者的慣性,向兩間銀行分別提交申請,以作比較。過去一個月,我的經歷如下:

諮詢階段:在甲行,我遇上一位女士,年輕積極,解釋詳盡,語調溫柔兼具人情味,更加提供一份清晰的申請程序清單,讓我預備;在乙行,我遇上一位男士,說話直接明快,了解市場趨勢,針對我的要求,提供兩三個方案。

審核階段:甲行在短時間回覆,暫批申請,但是條件辛辣,諸多限制,取態保守;乙行在標準時間回覆,暫批申請,條件相對寬鬆,也有彈性,申請結果,正如他賽前預測一模一樣。

聯絡溝通:當我如實地告訴甲行,我感到乙行的條件寬鬆一點,她沒說什麼。兩星期後,直到昨晚,她卻屢次來電、短訊,解釋甲行的更新方案,跟乙行那個一模一樣,再另加優惠。

網友們,假如您們處於我的位置,將如何選擇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