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December 12, 2011

一顆釘子的啟示

媽媽叫哥哥在牆角鑽了一個洞,鑲嵌了一顆釘子。

下班時分,我一踏入家門,哥哥如實地告訴我,我嘆了一口氣,這顆釘子就好像釘在我的心上,我不知道那裡來的傷害,心痛了一下。事緣,在窩居維修的時候,媽媽要求師傅在牆上「釘」釘子,以便她在客廳掛上一個日曆,我當下清楚說明我不想「釘」釘子在客廳,日曆可以掛在客廳的窗框上,她沒再要求,我以為事情就此作罷。如今,這顆釘子牢牢地「釘」在牆上,哥哥說是媽媽的要求,我沒有再問誰,心裡只是不舒服,釘子像釘在我心靈上。

為什麼媽媽沒有尊重我的意願?那天,我不是說得清清楚楚嗎?如今,陽奉陰違,算什麼?總之,一大堆自己傷害自己的思緒,排山倒海而來。

突然間,我抽離此事,自己好像「踏出」了自己的靈魂一步,只是一顆釘子而已,沒什麼大不了!何必動氣。如果「釘」一顆釘子,可以討母親的歡心的話,又何樂而不為呢?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的確是。現實有太多不如自己所願及計劃的事發生,難以控制,不看開一點,沒發生活快樂。

愛麗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