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25, 2011

聖誕節目

前晚(23日),我應邀到機場酒店吃聖誕自助餐,會場充斥著客戶,都來自五湖四海,南北中外。我是半個主人家,事緣主辦單位是一所新開的聯營公司,我工作的建築公司佔一半股份,因此,對我來說,是一項「不得不去」的應酬。

聖誕佳節時段,天氣又轉冷至十度以下,要媽媽一個人留在家裡,我不放心。於是,我作出以下安排:

買下一部家用小型傳真機,(哥哥曾經提及想要一部),昨晨致電哥哥請他到我家取走,作為我送他的聖誕禮物;順便向他交代一聲「晚上我不在、公司晚宴去」,叫他跟媽媽聯絡,叫媽媽在家中等他。當下,哥哥的回應是「看情況罷」。

下午四時左右,我致電回家「扮問候」,媽媽語氣開心地回話:「我現在很忙!預備飯菜,哥嫂突然要出來吃飯。」

哈!我的奸計得逞了!

噫!聖誕假期嘛!希望我沒有給任何人壓力啦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