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18, 2011

沒有天堂

昨天讀報:

英國著名天體物理學家霍金( Stephen Hawking)從來不信上帝,週日接受英國《衞報》專訪談生論死,自稱不怕死,不相信有天堂。

他說:「我在早死的陰影下活了 49年。我不怕死,也不急於死,我還有很多東西想去做。腦袋如電腦,零件壞了就停止運作。壞掉的電腦,根本沒有天堂或死後生命,天堂只是為怕黑的人而作的童話。」

這段外電報導,使我「駐足」一陣子,我重整自己前半生的日子,從未在什麼偉人身上,尋到「神」的蹤跡,常常令我動容的人,都是一些週遭平常的人,用平常心生活,例如:茶水姐姐、清潔伯伯、賣報叔叔。我的座右銘是:「愛您最小的兄弟(姊妹)」和「凡事(無論大小)感恩」。也許,我們真的不用多番思考生命的起源,我同意正如霍金所說:「人類應好好利用生命,為所言所行尋求最大價值。」但是,他會否感到自己生存至今,已經是一項喜樂(神奇)的恩賜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