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27, 2011

兩生花

復活節假期中,我竟然「掛念」上班的日子。唉!我真是有點兒過份,正式一條「牛命」!到午飯時間,同事滔滔不絕地說出他們的假期節目。

甲說:「整整四天假期,女兒沒留在家吃過一餐飯。」

乙附和說:「對啊!因此我和太太專程駕車到女兒的大學宿舍,計劃與她順道到赤柱逛逛、吃特色午餐,誰知道她說不想去,因她前天晚上開派對,通宵達旦,要休息云云。」

甲問:「咁點算呀!」

乙答:「咁我地兩公婆咪自己去赤柱逛街,等到晚飯時間,阿女起身,才到宿舍附近吃晚飯囉!」

甲說:(流露出羨慕的笑容)咁咪好過我好多囉!

我想:(自己對自己流露出兩倍羨慕的笑容)嗯!身為現代的父母真難!世界正在變遷,連文化和習慣都是,使我吃驚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