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2, 2011

沒有關連

客戶要跟K集團合作,要我去協助商議細則,對方突然某星期六中午開會,我只好取消假期馬上遷就歸隊;第一次見面,我穿著「牛記」便服、一雙球鞋,對方卻穿著畢直西裝、「來路」皮鞋。他討論事事主導,就他草擬的文本,隻字不能改動,避免正面衝突,我只好扮蠢傻笑,不停說:「我還要多一點時間消化文本的內容,稍後才決定吧!」雖然我這樣的緩兵之計幫了一點忙,輾轉三個星期多番商討,人兄半點不讓,但是由於客戶希望盡快落實合作細則,只好再三遷就。

奇怪的是:當合約簽署之後,他一個下午打六七個電話給我,「請教」我如何處理合作計劃的文件細節。 究竟那位人兄「隻字不能移」的態度,代表著什麼呢?

2 comments:

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...

四個字:死要面子

Teresa Tsang said...

不過,論年資排輩份,他是我的前輩;客戶又處於下方,我接受這個商業賽果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