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27, 2011

持平的愛

甲:「皮包骨」的小黃狗弟弟,餓得奄奄一息,還要躲躲藏藏,逃避小黑家族的惡意攻擊,連走近工地門口都不敢,因為工地門口代表著食物、水源的供應口,泥車司機叔叔們會順道放下吃剩的飯盒、喝剩的水樽、蘋果心、黑皮香蕉等。

乙: 真可憐啊! 後來怎樣呢?

甲:有一天,維修部的「黑龍江」來到工地,(「黑龍江」叫阿江,祖籍黑龍江,但在廣東出生,不過廣東話不甚靈光,來港幾十年,已經娶妻生兩子,聽他的口音,別人還以為他是新移民),偶爾看見躲藏在機器底的小黃狗弟弟,只剩一副骨骼支架的小身軀,生起憐憫之心,決定收養牠們。

乙: 謝天謝地!

甲:「黑龍江」有時會買平價狗糧,有時會拿家中的白飯剩菜、水果、麵包屑等,在三點三休息時間,坐鎮維修部門口,看著小黃狗兄弟吃飽後,才分配給小黑家族,因為小黑牠們有其他「朋友」供應食物。

乙:噢!您在說狗的故事嗎?還是在說人呢?


後記:小黃狗兄弟的健康,現在已經好轉。

13 comments:

心言 said...

感謝主!

噫, 呢位鋤強扶弱嘅
「黑龍江」大俠會久留嗎?

Teresa Tsang said...

心言:

我不大清楚,不過,只要「黑龍江」多留幾個月到夏天,等待小黃狗兄弟大一點,我相信牠們可以生存下去。

對嗎?

感謝主!

心言 said...

對, 對, 對,
就是這麼想 :)

小黑 said...

各位:

此小黑不同彼小黑,故事中的小黑,不是我呀!

好彩哥哥替我用了小黑羊做logo啫!

小黑敬上

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...

咁小黃狗兄弟又係邊個呀?

心言 said...

哈哈, 估唔到,
估唔到小小江湖惡小黑家族
引回久違可愛活潑嘅小黑喲,
您好嗎?


好彩哥哥替我用了小黑羊做logo啫!

噫, 咁您其實係...

小黑 said...

心言:

其實,我係小黑羊囉!

有一個哥哥,小黑呢個筆名係佢幫我改既。

「羊」表示我們都是信主的羊棧裡的小羊囉!

我最近工作忙碌,比較少留言啫!

小黑敬上

小黑 said...

心言:

哎呀!唔記得問候您添!

一定要身體健康啊!

小黑敬上

心言 said...

梁大哥, 我知!
小黃狗兄弟其實係白狗嚟嘅,
因居住環境受到污染,
小白狗變小黃狗...
重有, 就係世界輪流轉:
黑狗得食, 白狗當災
:)

心言 said...

哎呀!唔記得多謝您添!
小黑, 不要忙壞了...
祝工作愉快, 身體健康!

Teresa Tsang said...

對啊!心言說得對啊!大家都不要忙壞啊!

我跟大家拜個早年,祝大家兔年身體健康!

Teresa Tsang said...

心言:

小小江湖是真「狗」真事,至於您的新解好「潮」!好警世啊!謝謝!

心言 said...

: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