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23, 2011

病不單行

唉!腸胃炎使我無胃口,無胃口使我抵抗力弱,抵抗力弱使我感冒了。

星期六、日仍然冷,我一早爬起來,每朝七時出門上課去,每晚七時後,才回到家門。這是一個學會的專題課,要等一年才等到一個新班,而且學費不菲;所以,我堅持帶病上課。全班三十人,同學來自五湖四海,老、中、青都有,最喜出望外是「小班」教學,六人一組,再有導師做「線人」,引導同學作討論。

我好想表揚一位澳門同學,循循善誘地,鼓勵另一位同學甲,著他繼續上課、做功課及完成課程。事緣,課程自上星期四晚開始,同學們下班後六時趕來上課,一直到晚上十時;星期五如是;星期六、日的時間是朝九晚六。到星期六晚放學,大家都已經筋疲力竭,老師還要我們做一份「overnight」功課。

因此,星期六晚放學時分,同學甲面色呆滯,自言自語:「聽日唔返黎啦」,澳門同學機靈地對甲說:「聽日午餐有米芝蓮點心食!學費包埋架,好好醜醜都食番餐先講。」同學甲:「所有討論內容,我都唔識 ... 功課就更加唔掂啦!」澳門同學輕描淡寫地說:「你盡左力而肥佬;同你依家做逃兵,好唔同架!」最後,同學甲星期日依時回來上課,完成了課程。成績就未知!

噫!有時鼓勵別人,有許多方法:輕鬆?嚴肅?還要發揮一些幽默感呢!

4 comments:

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...

Teresa, 要多休息啊。

Teresa Tsang said...

啊!康復中。

Anonymous said...

是肺腑之言,盡力而肥佬,當然不同做逃兵,我的親身感受。還有,冰島的冬季最適宜冬眠,睡它十二個小時一天,養足精神,新的一年再戰江活。

歡迎到冰島冬眠。現在先保重,遲點再找你傾電話。

愛麗斯

Teresa Tsang said...

梗係好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