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18, 2011

肺腑之言

我自小不愛說話,反而喜歡去演講會,細心聽講,再讀演講詞;某年朋友到美國遊覽,我特別央求她買林肯的演講集給我。

這幾天讀報,看到唐司長的演講詞,據說是他的「肺腑之言」,實在有點不吐不快的感覺。我小時候,若因小事跟鄰家小孩爭吵,被人家欺凌,媽媽反會忍心打我,教我適事寧人;我青年時期是一個順民,從未參加過學生會活動或其他社會運動,我就是司長所說的謙遜、聽話的學生,時常反思的年青人。我就是相信社會上的「大人」,會領導我們,真的會照顧各階層的生活需要。如今,環顧香港的社會、民生、經濟和政局,政府所開的諾言「支票」,好像沒有一樣兌現過。

現在的香港政府,有點像零售店的怕事售貨員,對待斯文地、守規矩排隊的顧客,視若無睹,不聞不問;若不兇巴巴吶喊爭取,連最基本的需要,都沒有人理會。

「大人」們深層地思考吧!請不要過早原諒自己,只懂責怪他人啊!

唐英年演講全文:

http://hk.news.yahoo.com/article/110115/4/m8w8.html

2 comments:

parkle said...

我不嬲都唔信 sales 同官所講的東西!

Teresa Tsang said...

謝謝留言!特別係又似sales又似官個種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