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18, 2010

病中扎記

昨天傍晚,醫院主診醫生向我詳細解釋病歷,其中包括醫療儀器拍下清晰的照片,我從未見過自己的胃部,表面的皺紋跟豬肚差不多!蠻有趣!不過我的胃部表面,有三處深紫紅色的瘀傷,是曾經出血的現象,該是幽門螺旋菌的「傑作」!

在這段「追查痛楚元兇」的日子裡,我有不少可愛經歷:在我關掉電話住院期間,傻朋友L像神探福爾摩斯般偵查我的近況;加上不少電郵、FB、電話短訊;還有網友們的無數留言,都使我十分感動。

噢!I am not alone!

直到今天,我兩隻手背上仍有四個針孔,咽喉部位仍然不適,都是胃部檢查時候的後遺症。我自誇常常思索生命的學問,卻沒有留意保護自己生命的載體,即是身體的安好。實在有點可笑!

我在醫院的第一個晚上,鄰床聽起來是一個廿來歲的女生,我說聽起來,因為我們一簾之隔,我從未正面望過她;當我小心翼翼地躺下床時,一把尖銳的女聲如schizophrenia般哭起來:

「媽咪!我不想死、不想死!」
「我對不起您們!不能報答您們的養育之恩!」
「媽咪!我好痛啊!」
「我還有許多事情未做啊!」
「我念著我的輝輝!」

這些話語不斷重複,又夾雜著媽媽的飲泣,纏繞著我身邊的空氣一整晚,接近零晨一時,那個「輝輝」來了,他是一個廿來歲的青年人,穿著整齊西裝,還拿著行李箱,看似是從機場趕過來。 媽媽馬上離開女兒的床邊,改坐在遠處的沙發上,讓位置給輝輝 ... 然後,女生安靜了大約一小時,直到輝輝離開為止。之後整晚,她床頂的紅燈亮起了又再亮,護士們跑出跑入,都不知道多少趟。面對同房好奇病友的問候,她媽媽總對女兒的病況三緘其口,簡單地說女兒患上「肺炎」,直到我出院,我只從幾個斷斷續續片段的對話中,估計她患了腸癌末期。

生命多脆弱啊!我的痛楚不算得什麼!

5 comments:

心言 said...

好哇,
能病中笑看人生...

要乖乖吃藥,
休息調理好身體啊!

Teresa Tsang said...

心言:您好嗎?

無論我寫得多沈悶,或網誌內容多枯燥,您都不時總找到一些點點滴滴來回應我呢!

感激!

wade said...

活在常態是福, 我在遠處發功... 祝早日康復!

心言 said...

那裏, 那裏!

我一切安好, 謝謝!
: )

Teresa Tsang said...

噢!謝謝兩位的問候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