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30, 2010

瑣碎事

弟弟申請調職,要到大西北未開發小區呢?還是要到東南部城市呢?由於他致電跟我商量,我就到處為他請教前輩朋友,包括資深管理人、土木工程師、退休公務員等,結果全民支持:大西北小區。理由十分多樣化:要在新領域建基立業,「寧為雞口、不作牛後」,「簡單小鎮生活,就是美好生活」不等。

不過,弟弟最終決定到「大西北」,卻本著一個幼嫩的個人理由:兒時夢想。今趟,他全權負責規劃小區的道路系統,他說就好像他小時候,在家中把狹窄的客廳鋪滿舊報紙,用鉛筆間尺細緻地規劃街道圖,用火柴盒自製公車的遊戲。

「噫!妳還記得嗎?」他在電話筒的另一邊問我。

「記得!記得!」我答。

我的小弟還未長大呢!但是,我羨慕他。

4 comments:

wade said...

BRAVO! 太幸福! Congrats !!!

Teresa Tsang said...

對啊!我羨慕他!

fw said...

我也羨慕你呢!
Hi, finally i can leave a message to you. ^.^

Teresa Tsang said...

FW, 歡迎,歡迎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