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28, 2009

開心花

昨晚我到赴一位老師的邀請,她要見一見病後的我,還帶來她的英國丈夫,當雕塑家的,我好奇地追問他,對於餐廳門口的雕像有何看法,他直言:horrible,還說:餐廳是否要反諷些什麼?其實,那個工農兵造型,只用100%水泥製成,沒有作品名稱,也沒有簡介,除了知道是國產之外,沒有什麼別的資料。

除了批評辛辣外,他續說:每一個人都是藝術家,都有一顆藝術種子在其身體之內,如果能夠培植得宜,就會發芽生長,把藝術細胞顯露出來,叫我不要輕易放棄這個優化生命的方法啊!

同樣地,我最近認識兩位書法家,都異口同聲說:我們都是退休後,才認識書法,學習了十五年,現在十分享受寫字的樂趣呢!開闊自己,快樂地過每一天吧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