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October 3, 2009

絲雨私語

那個風雨的晚上,十時後原來熱鬧的鐵路有點冷漠,人潮依舊,只是動力減退,可能人群都累壞了,就算不打瞌睡,都只是一對對呆滯的目光凝視著空白的前方,這些是剛剛下班的「打工仔」嗎?或是下班後進修的好學之士?也許是約會完畢朋友、情侶而盡興獨自回家的青年人?噫!確是一幅有趣的組合照片。

我貪婪的眼睛,馬上把一切都拍攝下來,牢牢記著心中,在漆黑的隧道中,那反光猶如一面鏡子的車門,吸引著我的視線,它不再透露外在的風景,而是映照著我和我身後車廂中的一切景物,因此我也被攝入鏡頭內,成為照片的一部分。

哈!我認不出自己的模樣,這是我嗎?

有人說:我們從未見過真正的自己,就算有即時輸送影像的鏡子,都不能幫忙,因為鏡子裡的您是左右倒轉的,所以,您我學懂些什麼嗎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