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October 11, 2009

寧靜小鎮

我昨天去探望瑤瑤和她媽媽,特別帶了小刺蝟奶黃包、小白兔棉花糖逗她開心,小妮子十分活潑,卻不是小公主的模樣,笑起來眼睛瞇成一直線,別有性格;初時,大家有點客氣,漸漸玩成一團,她喜歡做老師,出題目考量我,真是佩服她,不一會兒,中英數的題目都出好,連繪畫題「彩虹」也有。答完題目,有錯字還要改正一次,幸虧她只是小二,要不然我被考起!

我拍攝了很多她和媽媽的生活照,預算送給她們作手信。這天我像回到她們口中的寧靜家鄉 ...

3 comments:

心言 said...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
心言 said...

噫,是那兒的明媚風光,

澳、紐還是英國?

Teresa Tsang said...

心言果然「心水清」,插圖是英國小鎮。

但是,瑤瑤媽媽是四川人,我沒有到過四川,只好拜託插圖表達她口中所說的寧靜家鄉。

Home, sweet home!

她離鄉思家的情懷,只記住美麗的部份,這是我主觀的領會,可能與實際環境不符。